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样防范网络贷款骗局 这几点必须要注意

在银行贷款,一般都不会被骗,毕竟银行都是正规靠谱的。可是,网络贷款平台则有一些害群之马,是靠经营高利贷套路贷而发家。所以,大家必须要小心。那么问题来了,怎样防范网络贷款骗局呢?如果不想被骗的话,有些事项是必须注意的。

网络贷款注意事项

这些年来,网上贷款诈骗频发,很多宝宝都上当受骗!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或在报纸上登载广告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

1、无需任何抵押。不要担保、无需抵押,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筹钱贷款的人,将人引入骗局。虽说银行也有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但银行信用贷款也是有很多条件的,反而条件比抵押贷款更加严格,而此类骗局性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且利息极低。

2、有前期费用。通常来说,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所以如果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让你先付手续费等前期费用的话,十有八九都是骗子。

3、超低息贷款。与其他贷款机构相比,银行的贷款利率一般都是最低的,但即使如此,银行的小额无抵押贷款利率也会在8%左右,因此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如果出现比银行利息还要低很多的贷款,你就需要谨慎选择了。

4、抵押贷款不要抵押物,只要身份证。办理抵押贷款需要有抵押物(房产或车辆等),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条件:稳定的工作和工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完全不会有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的这种情况,最多只是说在其他资料可以网核的情况下,提供资料时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果申请网上小额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千万不要上当。

5、无需见面传真合同。虽说网上贷款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所以对方说无需见面传真合同,一般都是骗局,千万别中了圈套。

申请贷款时,机构要综合考虑借款人的资质情况。因而骗子自称可以包装资料时,会令部分资质较差者心动。提醒大家,侥幸心理是遭遇贷款类诈骗的一大因素,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

有些人想到自己的征信不好,无法在银行申请贷款,所以就胡乱选择网贷平台,结果被坑了。其实,有一些网贷平台是不合法的,推广的也是高利贷或套路贷业务。因此,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绝对要注意以上几点,不要掉进网络贷款骗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