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农村土地新政策 种地要交哪些税?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进城打工了,但是依然还有5亿多人口生活在农村,他们依然依靠土地维生,土地就是他们的谋生途径。有网友问,2020农村土地新政策有什么变化吗?种地要交哪些税?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土地可以盘活利用了

从2020年农村土地新政策可以看出,新《土地管理法》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在符合规划、依法登记,并经本集体经济组织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村民代表同意的条件下,通过出让、出租等方式交由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直接使用。使用者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后还可以转让、互换或者抵押。

以上是农村土地政策最新变化,如果你家里有闲置的土地,自己也没有种可以租出去,获取收入。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农户将耕地作为其他用途,这是要收取耕地占用税的,有些地方可能执行得不严格,但是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