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李兆会身价 山西前首富现状怎样?

我们这些打工仔,虽然没钱,可是很喜欢关注富豪的身价。那么,大家知道2020年李兆会身价多少吗?李兆会,是山西前首富,最辉煌的时候,身价高达百亿元以上。可是,之后李兆会破产了。那么李兆会现状怎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李兆会的消息吧!

财富

小编看了新闻,得知李兆会在2017年遇到了大麻烦。2017年底,“老赖”贾跃亭被限制出境,然而各位有所不知,同时被限制出境的还有另外一位,那就是山西海鑫钢铁集团董事长李兆会。不知道大家对于李兆会是否认识呢?其实他以前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

李兆会本应跟所有富二代一样享受着父辈们的光环,在外继续潇洒快活几年,时间一到回家子承父业,或者在其他领域另立门户,可以不在乎赚多赚少,反正家里有的是钱。但是,李兆会逍遥的日子没过多久,2003年,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在办公室被枪击身亡,凶手饮弹自尽。他被迫中断国外学业,提前回国继承父亲产业。

李兆会做生意非常厉害,继承父业之后,为公司赚了很多钱。后来,通过3年投资股票获利42亿,到了他27岁那年,李兆会以身价125亿荣登山西首富,成为了建国以来最年轻的山西首富,并且2年后,他又以百亿资产上榜当年的胡润百富。年少有为的光环,让李兆会“飘”了起来。

然而,李兆会骨子里对钢铁并没有多大兴趣。海外留学十多年的他,更多的是受西方文化的熏陶,认为资本运作才是赚钱的最高境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李兆会投的项目也有赔钱的时候,而且一赔就是大钱,据说四元桥的那个商场一次性就亏掉10个多亿。

等到从钢厂抽钱,李兆会才发现海鑫钢铁已成“无管理、无人才、无资金”的三无公司,剩下的高炉也没有几座能冒出烟来。更加雪上加霜的是,2008年爆发美国次贷危机。产能过剩、需求疲软,就连宝钢等行业翘楚都出现大幅亏损,债务遂成了压倒海鑫钢铁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时,海鑫集团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约为104亿元,而账面资产也刚刚100亿,负债率超过100%。海鑫集团破产前夕,李兆会的爷爷曾希望李家几个兄弟各自出钱,把海鑫钢铁救活,但谁也没有搭茬。偏偏妹妹火上浇油,私刻港口公章,提走10万吨铁矿石,最后被港口起诉。于是,等待李兆会的是752家债权人的追讨。

到了2017年12月,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网消息,李兆会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限制其出境。2018年11月10日报道,李兆会陷入涉及总计2.16亿元的追偿权纠纷案,被列为失信人。自此,李兆会消失了。

自从李兆会破产之后,基本上没有在媒体上看到他的消息了。所以,截止目前,也不知道这个山西前首富过得怎样,究竟是好还是坏,谁也不清楚。以前李兆会身价高达百亿,可是2020年李兆会已经是非常落魄了。至于具体的身价,也没权威机构统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