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异地医保住院报销怎样办理 各位市民请看流程

在A城买的医保,在B城工作,在C城游玩,结果生病住院了。如果想要医疗报销的话,就涉及到异地医保报销。那么问题来了,异地医保住院报销怎样办理呢?说实话,是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报销流程的。还好,小编知道这个详细的流程。

异地医保

异地就医是大家相当关心的问题,很多人在外地住院报销往往来回两头跑,钱没报到往返费用反而用了不少。其实,现在医保报销的流程简单很多了,即使是异地医保,也一样可以报销。至于办理的流程,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1、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2、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你弄。

3、到当地的社保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局,可以上网社保局的地址。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完成以上说的三步,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治疗了,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异地医保报销并不难,难就难在有些人没有买医保,无论是本地就医还是异地就医,都无法报销。所以,为了大家的权益着想,一定要重视医保,即使没有职工医保,也要自费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