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喝酒死亡出事怎么赔偿 同桌责任划分后赔钱

春节是酒局最多的节日,同时也是喝酒身亡情况最常出现的节日。一桌人喝酒,如果桌中某人因为喝酒过多发生意外去世,那么同桌的人极有可能需要为此承担责任。死者家属若索赔,同桌的人有可能要赔偿一笔钱。那么赔偿金一般是怎样划分呢?下面来了解下。

酒后去世赔偿标准

喝酒死亡,陪喝的人有四种情况劝酒者需承担法律责任:1、强迫性劝酒;2、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3、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4、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

死者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明知酒精的危险性而不控制酒量或轻信能够避免,本人对过量饮酒与伤亡后果具有最直接的因果关系,自身具有重大过失,应对其伤亡后果承担主要责任。作为同饮人的各位被告在饮酒期间及酒后并无过错,对死亡不应承担过错责任。

所以赔偿多少钱,首先要看陪酒一方承担多少责任。比如说法院判陪酒一方担责30%,法律规定对死者赔偿50万元,那么最终需要赔偿15万元。当然,法官还会根据成员的具体情况,对每人赔偿金额进行具体规定,有些人负轻微责任,只需赔偿很少的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