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有需要的人群要注意了

在如今,广大职工都会缴纳社保,这样就能获得多方面的社保保障,不仅看病就医的时候,其医疗费用可报销,在缴费满15年会,也能每月领取养老金。但也有很多尚未缴纳社保的人群,想一次性缴纳社保,目前这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1、企业职工与单位还存在劳动关系,并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各种原因应保未保的,中断缴费或欠费的,可补缴2011年6月30日以前应保未保年限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一次补缴社保

2、具有本市户籍,2011年6月30日以前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是可以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3、具有本市户籍,曾在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地方有过工作经历,因各种原因接触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没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中断缴费的,可以凭有效原始材料,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一次性补缴社保划算吗?

养老保险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的钱,退休后反正能全部返还给个人,主要看养老保险费交到统筹账户划不划算。

目前养老金每年都在涨,涨幅大概是5%左右。而且目前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利率会根据当地工资水平增长来调整,全国统一规定,2018年养老金个人账户利率超过8%。从这两个数据来看,预计自己长期的投资收益水平没有这么高的,可以选择补缴社保。

总的来说,如果家庭养老条件一般,子女较少,个人的收入也比较低,那么选择一次补缴社保,也是一种不错的养老选择,这样在到达退休年龄后,每个月都能稳定获得养老金,还是非常划算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