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乡镇补贴发放标准 最高补贴多少钱?

对于广大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人群来说,其收入待遇,往往不是很高,而在近年来,也有不少地区开始推出公务员乡镇补贴,以提到这部分人群的福利待遇,那么中央乡镇补贴发放标准是怎样的?公务员最高补贴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乡镇公务员补贴发放标准

公务员工资一般由:第一、基本工资。也可以叫职务工资或者级别工资,工资的多少也能影响退休后养老金的高低。第二是津贴,津贴分为地区津贴以及岗位津贴。第三是奖励工资。最常年的就是年终奖,或者是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额外的奖励组成。

至于乡镇公务员补贴,每个地方的补贴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下文以湖南黄冈市为例:

2019年5月5日,黄冈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村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乡村干部选优配强、教育培训、选拔任用、上下交流、待遇保障、减负松绑等9条措施提出统一量化指标,明确乡镇公务员收入高于城区10%以上,乡镇公务员岗位工作补贴标准提高到1000元/月以上。

总的来说,在如今,相对于其他职位来说,乡镇地区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位来说,其在薪资待遇,已经不再具有优势了,各地推出公务员乡镇补贴,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提到公务员职位的工作积极性,以大大提到乡镇地区公务员职位的吸引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