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怎样申报 详细流程是这样的

在中国,有钱的人很多,可是有些有钱人竟然逃税,实在可耻。无论工资高低,只要超过了个税起征点,就必须申报个税,并且按规定缴纳。那么问题来了,个人所得税怎样申报呢?申报个税是有一个详细流程的,大家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个人所得税

我们知道就是作为企业来说经营不仅需要营业执照还需要缴纳税款,那么申报税款是需要去税务部门进行办理的。其实,个人所得税也需要申报的。至于申报的流程,小编在下文揭晓:

1、首先下载安装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下载好后,进安装,安装过程中注意密码的设置和初始密码的填写,安装后登录。登录进入主界面后,点击<;人员信息采集>;。

2、点击人员信息采集后,点击<;添加>;,之后,页面会弹出填写框,输入员工的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录入好员工信息后,返回到人员信息采集页面,就可以看到刚刚录入的员工信息后,选中员工信息条,点击<;报送>;。当身份证验证状态显示<;验证通过>;后,就说明员工信息采集成功了。

3、员工信息采集成功后,填写申报表。点击主界面的<;扣缴所得税报告表填写>;,之后,页面会弹出工资薪金录入界面,点击<;添加>;;点击添加后,页面会弹出工资录入对话框,录入员工的工资信息。员工的工资信息录入成功后,在工资录入界面,会显示自己刚刚录入的员工工资信息条。

4、返回到申报系统主界面,点击<;申报表报送>;,页面会弹出报送选择,勾选报告表,点击<;发送申报>;。点击发送申报,页面会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申报密码,点击<;确认>;。点击确认后,页面会弹出申报反馈信息,如果显示申报成功,则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就完成了。

给大家总结一下,如果申报个人所得税,六项扣除一一对,看看享受何优惠。单位或税务机关,都需要信息填对。部分扣除要资料,留存资料有准备。总结一下,就是对条件、填信息、报信息、留资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