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人的真实生活 经济不发达但是生活很充实

中国是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型发展中国家,脱贫攻坚战还在继续,大家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也有人在闲暇之余想要了解朝鲜人的真实生活,据去朝鲜旅游的人回来说,朝鲜经济不发达但是生活很充实,这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朝鲜很穷

朝鲜城市市民的生活肯定不惨,大家规律上下班,穿的衣服也很朴实无华,一日三餐温饱有余,朝鲜女性也很爱美,穿得花花绿绿,看起来很舒适。而朝鲜农村是什么样子的呢?朝鲜农村人很多,大家农忙一天之后,就在公共场合跳舞唱歌、聚会,每天日子都过得很充实。

朝鲜人生活得很充实,但是他们的经济情况怎么样呢?据统计,朝鲜2017年实际GDP约为2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900亿左右,2018年GDP约3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50亿左右,相当于我国湖南长沙县、浙江慈溪、江苏常熟等县级市的GDP水平。可见,朝鲜依然是经济不发达国家,物质匮乏、贫穷,依然折磨着很多朝鲜穷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