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大胆预测10年后房价 年轻人应该看一看

10年前,你在做什么?小编十年前初中毕业,时光匆匆,初中毕业竟然是十年前的事情了,真不可思议。那十年后会是什么样的呢?自己会变得更好吗?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充满了焦虑,那真应该看看专家大胆预测10年后房价的言论,这可能会启发你现在应该去做什么。

房价预测

这些年房价快速上涨,最直接的因素就是快速城市化使大量农村人进入城市安家落户,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城市化是房价上涨的驱动力。最近5年基本保持在年均城市化率1%速度,未来10年年均城市化速度会有所下降。根据恒大研究院报告预计,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到70.6%。

所以,未来十年房价的变化趋势是:人口流入城市房价继续高涨,而人口净流出城市房价可能微涨或者保持或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还要考虑人们的家乡情结,一个城市即使衰落了,但依然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家乡,他们的家乡情怀也不会让这座落后的城市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