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均gdp是多少 和大陆哪个省差不多

人们对台湾的印象是很不错的,会用“经济发达、生活富足”这样的词来描述台湾,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也很有名,比如台积电就是很有名的半导体企业。有网友问,台湾人均gdp是多少?和大陆哪个省差不多?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台湾经济

台湾省的面积约为3.6万平方千米,在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仅仅排名第28位,台湾省的人口数量约为2358万人,比我国上海市的常住人口数量还要少一些。2018年台湾省的GDP总量约为3.9万亿元人民币(百度数据),人均GDP总量约为16.54万元人民币,排名全国第八位。排在台湾省前面的依次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和湖北。

台湾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快,与台湾的地理位置和几十年的外贸政策有关系。台湾海运便利,海外贸易频繁,与美国、日本有频繁商贸往来,这促进了台湾早期工业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业基础,所以21世纪的台湾繁荣发展,百姓生活富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