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后失业能领4050补贴吗 申请条件有哪些?

在如今,为了照顾到中年群体的就业情况,全国很多地区,都是有推出4050补贴政策的,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向当地的劳动保障中心申请,那么70后失业能领4050补贴吗?4050补贴政策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050补贴

4050补贴政策是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目前,70后是可领取4050补贴的,要获得这项国家补贴,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灵活就业证明:您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办理证明,通常在当地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办理。

2、年龄和就业状况的限制:不同地区条件不同,例如,“4050人员”在西安就是主要面向就业困难人群,也就是女性40岁以上、男性在50岁以上的,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且灵活就业后,及时申报就业并且按规定缴纳社保的。

总的来,只要年龄符合要求,并且办理了失业登记,都是可以申请到4050补贴政策的,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虽然补贴的金额并不高,但还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帮助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以便重新找到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