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有用吗多少钱一包 药店能买到吗?

近段时间,肺炎疫情肆虐,市面上最热销的就是口罩了,那么一次性医用口罩有用吗?医用外科口罩多少钱一包呢?眼下市民都非常关心口罩的价格会被炒高,据说,个别淘宝店铺一个口罩买到几百上千元,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趁人之危啊!

口罩

在传染病面前,口罩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戴上口罩可以避免被细菌以及病毒感染到,最近武汉的新型肺炎爆发,很多城市的人都被感染到,一时之间,口罩为了市民哄抢的商品,各大药店都纷纷卖光缺货了。

据了解,2020年1月21日医用手术口罩的价格为2到3元一个,通常一箱20多个口罩同时购买。药店医用口罩的价格也在上涨,达到2~3元。

N95口罩,2020年1月21日天猫价格,10-20元(通常一箱以上同时购买)。

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研究所所长梁建省表示,市场上常用的口罩有三种:医用手术口罩、 (N95口罩)和普通棉口罩。其中,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隔70%的细菌,N95口罩可以阻隔95%的细菌,而棉纱布口罩只能阻隔36%的细菌。因此,建议选择前两个。

“医用外科口罩”是一种医用口罩,通常用于手术室和其他有体液、和血液飞溅风险的环境中。它可以防止体液、通过面罩污染佩戴者。同时,对细菌的过滤效率超过70%,但对颗粒的过滤效率有限,设计上大多为矩形,与脸部的贴合性不如医用防护口罩紧密。常见的医用外科口罩包括带型、耳钩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