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甘肃信用社违法人员 雷志强巨额财产哪里来?

近年来,发生了多起银行工作人员违法事件,据悉,甘肃信用社违法人员雷志强因为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被调查,经调查发现,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取利益,在贷款审批以及汇票承诺等方面都有违规操作,对于庭审指控,雷志强也当庭表示认罪。

银行

在银行工作真的需要有很强的自控能力,若是你挡不住诱惑很容易就犯罪了。据悉,在甘肃农村信用社,有一名理事长利用职务之便为亲人牟利,并且收受他人财物。

2019年1月9日至10日,甘肃省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工会前主席、党委副书记雷志强收受、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贿赂案。

庆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7年,被告人雷志强在担任天水、副市长、甘肃农村信用社理事长、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选拔干部办理贷款审批、票据承兑、信贷业务、的过程中,为他人和近亲属谋取利益。接受42人财产达2.416亿元以上,另有8198万元财产无法追根溯源。以来历不明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了、受贿的刑事责任。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三条规则》召开了审前会议。庭审期间,法院宣读了审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及其辩护人在法庭上进行了质证。在法院的主持下,控方和辩方都充分表达了对指控事实的意见,雷志强和他的辩护人依法进行了辩护。雷志强做了最后陈述,并在法庭上供认了、忏悔。法院充分保障被告的诉讼权利。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CPPCC议员、各界人士、记者120多人出席了审判。此案定于宣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