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佛山市仍售果子狸 多少钱一斤身上有病毒吗

最新消息,佛山市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可是,有媒体报道称广东佛山市仍售果子狸。难道,这些商家为了赚钱,就不怕传播病毒吗?另外,有市民问果子狸身上有病毒吗?也有市民想知道果子狸多少钱一斤?今天,对于这些问题,小编给大家一一解释。

消费者点菜

凡事有果必有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来自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所以,野生动物销售方面必须严厉管制。可是,佛山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而有商家竟然还售卖果子狸,这商家实在是猖狂。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佛山市一处海鲜市场内,也暗藏“野味街”。还好,相关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华南野生动物批发市场已经休市整治,禁止人员进出并进行严格消毒。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当地不少“野味馆”已经停业,但也有商家邀请顾客“正月后再来”。对此,希望商家能够有良心,不要售卖野味,以免引发更多的严重后果。

有人问到,果子狸身上有病毒吗?其实,野味能传播病毒,但并不是所有野味动物都自带病毒。所以,不能说果子狸身上一定有病毒。只不过,果子狸曾是SARA病毒的罪魁祸首之一。现在既然有专家称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野味,大家就应该有所防范。

至于果子狸的价格,我们了解一下也没问题。一般果子狸的市场价格在130-200元/斤的样子,不过各地价格因市场行情不同,可能价格会有所差异。大家记得,无论价格高低,无论是否好吃,记得不要吃野味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