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离职后怎样补交社保 57岁还能自费交养老保险吗

51岁可以补交社保,可是57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很多人对于离职后怎样补交社保不明白,也想到年龄太大,到了57岁,能不能买养老保险还是存在疑虑。大家是否知道,到了57岁还能自费交养老保险吗?如果你也离职了,如果你想自费买社保,下文的解答能帮到你。

养老保险

社保断交对于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影响不大,一般情况下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只要在用之前交够一年就行,而工伤保险的话是即交即用的。但是,离职后若然社保断交了,对于养老保险、医保还是非常重要的,后果也很严重。所以,社保补缴请抓紧了。

当员工出现辞职、或者其他变故断交社保后,在进入新单位时可以做两个月带补缴,如果断交的时间过长,可以通过一些社保的代理机构,专门来操作补缴。员工与单位的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单位没有给员工缴交社保的,员工可以要求单位补缴。

当然,你自费买社保也是可以的。现在很多自由职业人员,因为没有在公司单位上班,可是又想在保险方面有保障,都是自费买社保的。不管你是离职后,还是一直是自由子夜,如果你自费买社保的话,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和银行卡,到社保部门缴费就行了,非常简单的。

离职后自费交社保,按照上述流程操作就行。只不过,如果男人超过了60岁,女人超过了55岁,是不允许自费买社保的。也就是说,还未到法定退休年龄,还可以自费交养老保险。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