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前低保能发放吗 各地规定并不相同

针对社会上一些没有经济收入,或者缺乏劳动能力的人群,国家也会相对于的补贴政策,以帮助这些人群生活的政策,而低保补贴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制度,帮助到了很多有需要的人群,那么2020春节前低保能发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2020春节前低保能发放吗

一般来说,我国的城乡低保补贴金额,都是按月发放的,一般会在每月的10号前发放。而为了照顾到低保人群的春节过节需求,很多地区,都会在春节前提前发放低保补贴金额,但不同地方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情况,建议咨询当地的民政局。

春节低保提前发放

此外,不少地区还会对于低保人群发放慰问金,例如宁夏的贺兰县习岗镇,每位低保人可以得到300元春节慰问金。还有部分地区,会对低保人群发放一些过年物资,例如大米、食用油等等。

城乡低保申请条件

1、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常住的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家庭、孤寡老人家庭或者单亲家庭可以申请;

2、家庭所有成员申请前12个月的人均收入低于当地的农村最低保障;

3、家庭无劳动力或者劳动力少的家庭可以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