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n95口罩普通药店可买到吗 为什么不能戴太久

最近一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由于该病毒可以人传人,需要出门时佩戴口罩,而n95口罩销量不断上涨。n95口罩口罩普通药店可买到吗?n95口罩一般多少钱一个?为什么n95口罩不能戴太久?

n95口罩多少钱一个

n95口罩和普通的口罩是一样的,n95口罩防护性能是医用口罩中最高的,正规医用n95口罩价格在10元一个,据说不能戴太久。n95口罩在正规的药店是可以买到的,但是一般的普通药店很少,主要还是因为n95口罩是通过NIOSH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

n95口罩佩戴时间不能太长,一般来说戴四到六小时就要更换一次。n95口罩戴太久会有点呼吸困难、胸闷头晕倒是可能的,但会造成呼吸系统永久性损伤则是完全胡说了。如果一定要戴的话,最好20分钟到半个小时就摘下来透透气。n95口罩虽然能有效抵挡PM2.5,但确实不适宜长时间佩戴。因为口罩滤除悬浮颗粒的效率越高,造成的呼吸阻力就越大,呼吸就越费劲,长时间佩戴容易出现缺氧、胸闷等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