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影响居然这么大

新农合是一种医疗保障制度,主要针对农村地区的人群推出,全称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如今,很多农民朋友,都会选择缴纳新农合,但也有部分人群,觉得缴纳新农合没有必要,那么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是什么?新农合费用可以补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缴费

对于农村户口的人群来说,不缴纳新农合费用,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不能享受到正常的医保待遇,一旦发生重大的疾病,会给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新农合的缴费是很重要,因为新农合缴纳费用并不高,但可以带来巨大的保障。

那么新农合费用可以补缴吗?根据规定,新农合有规定,必出要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如超出缴费期限不予补办,当年度新生儿除外。

举个例子,2019新农合缴费时间是从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也就是说超过这个时间,2019年的新农合就不能缴费了。

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