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假期延长工资如何计算 来看看官方最新通知

春节假期延长后很多人都在家里宅着,有的人继续上班,而有的人只能躺尸,偶尔休息没事,但是长时间在家休息不干活收入就会减少,假期延长工资如何计算?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问题。来看看官方最新通知吧。

工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企业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根据《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5号),2月3日至9日未复工期间,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

也就是说,如果在春节延长假期内工作并且还不能补休,那就能拿双倍工资,反之,则算正常上班,而2月3日-2月9日没有复工的企业职工可以拿正常上班的工资,所以,理论上,宅在家里的上班族也有工资可以拿。大家可以咨询单位管财务的人,肯定会有具体的发工资方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