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纸币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答案就在这里

新型冠状病毒虽然现在是可控的,但也存在致命的可能性。有市民问,新型冠状病毒能否通过纸币传播?恰好最近网络有传闻,称纸币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对于这个传闻,其实专家已经回应,并且对此辟谣。大家看下文,就知道具体答案了。

纸币

小编也了解过,微信等网络社交圈出现了许多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方式及消毒方法,其中一个方式是通过纸币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真真假假,其实很容易分辨的。

因为,病毒传播不是毫无条件的,任何病毒都是需要载体的,比如血液、体液、唾液或飞沫等,它们并不能脱离载体而独立飘散在空气中,即使能够脱离也很难在外部环境中长期大量存活。这些基本的医学常识,各位市民有必要学习一下,以免自己因为无知而恐慌。

网上称纸币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这样的可能性非常低,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除非是直接从患者手中接过的钱币,大部分情况下,辗转千里的钱币不会把病毒传播到其他省市。所以,大家做好卫生防护工作,这才重要,而不是担心纸币存在隐忧。

一般而言,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建议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护戴上口罩,同时养成勤洗手习惯,避免脏手接触眼睛、鼻子、嘴巴。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最为简单有效的防护方法就是戴口罩、勤洗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