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润万家大润发涨价被罚 该集团老板是谁?

最近各大知名商场超市纷纷上涨菜价,就连华润万家大润发也被罚,那么大润发老板是谁?华润万家又是谁的呢?在这个危难时刻,还哄抬物价,这种行为实在不是大企业该有的,同样是知名企业,有的给疫区捐钱捐物,而这些商超则在背后哄抬物价发国难财,让人不齿!

超市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的超市都出现了哄抢物资的现象,因此也造成了一些物资价格上涨,但是平日里几块钱一颗的白菜这时候竟然卖到三十多块,这个差距实在有些太离谱了。

官方数据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地的数十家超市都趁机抬高了价格,并受到了严厉的惩罚。1月25日,一些市民报道说,在西宁市海湖新区大润发超市购物时,他们发现超市的蔬菜价格普遍较高,一棵白菜(500克)卖33元,两根黄瓜(500克)售价为23.32元。

经过核实后,大润发出售的21种蔬菜中有9种被纳入政府干预价格范围,超过了零批次价格,其余蔬菜品种的价格过高。执法人员立即出示笔录并当场进行了调查。根据法律法规,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行政罚款五十万元的罚款。

除了大润发,另一家著名的商业超市华润万家也因提价而受到惩罚。官方调查发现,从1月22日至25日,华润万家未央路店的大白菜价格为每斤1.58元。然而,在1月26日至27日上午,大白菜的价格调整为每斤5.98元。突然,它上涨了4.4元。对此,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西安市华润万家未央路店的蔬菜价格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店处以10万元罚款。

据了解,大润发是中国台湾的大型连锁超市。它是由润泰集团总裁尹彦良创建的。另外,华润万家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央企业。经过35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品牌,成为华润的主力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