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n95口罩能带多长时间 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吗

目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3年的非典,可见这个病毒给我们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众所周知,武汉肺炎是会人传人的,市民出行必须要佩戴口罩。那么,n95口罩能带多长时间?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吗?

口罩

据了解,外科口罩及医用口罩在连续佩戴4小时后就要更换。专家表示戴n95口罩超过4小时,肺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然而,对n95口罩使用时长问题,如果n95口罩没有污染,没有沾染飞沫,没有变形等,口罩和面部贴合紧密,一般可以佩戴三天,可见n95口罩是可以消毒后使用的。

另外还有专家表示,一般人出行不必佩戴n95口罩,使用普通医用口罩即可,因为n95口罩密闭性较强,用于一线医务人员最为合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肺炎疫情警报还未解除,市民尽快少出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