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口罩最大日产量 一天生产两千万只为何买不到

口罩到底去哪儿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曾经不起眼的口罩成了抢手货,目前口罩已经进入脱销状态,可以猜出口罩的需求量到底有多大?中国口罩最大日产量是多少?目前网上的口罩基本断货。

中国口罩最大日产量多少只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生产口罩对中国来说并非难事,但是口罩就是那么紧缺。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根据各省公布的口罩生产数据:浙江省日产100万只左右,上海市日产180余万只,山东日产200万只以上,广东省日产日产76万只,安徽日产100万只等,这只是其中一部分省份生产的口罩数量。目前,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一天产能达到10吨,可生产700万到800万只口罩。仙桃已有35家企业复产,日生产口罩270万只。

根据上述公开信息简单累加,现在中国一天就可生产约1730万个口罩,已经接近工信部预估的最高产能。其实口罩之所以那么紧缺,主要还是因为春节放假停产,相关生产企业绝大部分已停产放假,工人返乡、原料停供、物流停运。即便是临时召回员工,复工复产,生产也需要周期,目前各大企业正在加班生产,加速运达,更多的口罩正在路上,希望尽快送到大家手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