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复工通知有哪些省份 这期间怎么算工资?

人们常言,万事开头难,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受此影响,全国多个省市相继宣布延迟复工的时间。那么,目前发布延迟复工通知都有哪些省份呢?对于劳动者而言,延迟复工期间的工资又该如何来算?

延迟复工的省市

截止到2月1日,全国共有21个省市颁布了延迟复工的通知,包括湖北、湖南、广东、上海、重庆、江苏、浙江、河南、河北、山东、安徽、贵州、云南、福建、辽宁、内蒙古、吉林、天津、江西、陕西和黑龙江,其中湖北的复工时间最晚,规定省内企业不得早于2月13日24时复工,大部分省市规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那么,在延迟复工期间,劳动者的工资如何计算呢?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公布的消息,2月3日-2月9日为广东省企业停工期,这期间视为正常劳动时间,如果在休息日2月8日到2月9日安排工作,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