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03年非典如何消失的?这些行业都曾受到较大冲击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大家又回想起了当年的非典疫情,那么2003年非典如何消失的呢?据了解,03年非典对各大行业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中国的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万幸的是,疫情结束之后经济又很快恢复了生机。

行业

据了解,当时SARS得到有效控制的原因是由于及时隔离治疗。正是由于患者接受了隔离治疗,该病毒在消毒后死亡,并且这种流行病并未传播到西方。当然,人类的免疫系统和天气的变暖也贡献了很多。SARS病毒对高温敏感,因此很难防止它们在高湿度和高温环境中被破坏。由于坚决强行切断了感染途径,有效地控制了SARS。

自武汉发现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以来,北京、广东、浙江等地已发现病例或疑似病例,中国境外也发现了几例病例。我们回顾了2003年非典前后中国的经济表现。2003年非典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

客运、旅游、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在短期内受到很大影响。投资和对外贸易没有受到重大影响。非典的出现并没有中断当时经济的上升趋势。

宏观政策倾向于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并保持了广阔的宏观政策环境。当时,相对较快的货币扩张速度直到第三季度末经济增长的上升趋势完全恢复后才得到调整。展望未来,这一新流行病的发展仍有不确定性,仍需密切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