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红十字会属于什么单位 武汉红会人员工资待遇曝光

近期,在聚过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湖北省及武汉市红十字会也是因为一些负面新闻,而备受质疑了,并且质疑声还在不断的发酵中。那么,红十字会到底是属于什么单位呢?武汉红十字会人员的工资待遇又是怎样的?

红十字会资料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类似于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众团体。但在管理上属于特例,具体而言,它是属于“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定,并经国务院批准免予登记的团体”,红十字会无需向民政部登记。

此前,根据武汉红十字会的官网数据披露,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972.74万元,2018年“人员经费”支出合计为329.67万元,预计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为335万元左右,按照在职人员12人来计算,人均“工资福利”27.98万元,月均2.3万元,而武汉市2018年人均收入才七八万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