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非典死了多少人 对经济造成的创伤有多大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不禁让人联想到2003年的一起公共卫生事件——非典(SARS),这起事件在当时可以说是轰动全球的,至今也让人为之害怕。据悉,当前武汉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非典了,那么中国非典死亡人数有多少?对当时经济造成的创伤有多大?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非典经济损失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来看,2003年的非典疫情导致全球受感染的人数高达8422人,死亡人数高达919人,其中中国(包含香港、台湾地区)受感染的人数为7747人,死亡人数829人,是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从相关数据来看,非典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实在让人触目惊心。

一场病疫的来袭,或多或少都会给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而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统计,受非典影响全球经济共损失590亿美元,其中中国(包含香港)的经济损失高达299亿美元,可见这些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带来的损失有多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