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捐款了多少亿给武汉 慈善捐的钱用到去哪了

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面对疫情,迎来了八方的支援,来自四面八方的热心人士以及企业纷纷开始了捐款,疫情发生这么久了,捐款了多少亿给武汉?数据已经显示出来了,一共捐了高达30亿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慈善捐赠

现在已经知道捐款了多少亿给武汉,目前还有更多的热心人士以及某些国家捐款或者是捐物资给武汉地区。大家捐的钱,都想知道用在哪里了,有关部门公布了这笔巨款的使用去向,下文详细介绍。

武汉市新肺炎防治指挥部统一拨付和使用市慈善总会社会捐款6.12亿元(此外,市红十字会社会捐款30783.03万元,共计91983.03万元)。其中,火神山医院拨款1000万元,金银潭医院拨款5500万元,汉口医院拨款4500万元。与前两批相比,第三批拨付的6亿元中,大部分拨给了各区防控指挥部。例如,向江夏区防控总部发放8500万元,向青山区(化工园区)防控总部7000万元,给江汉区防治指挥部5000万元,给武昌区防治指挥部5000万元。

根据捐赠人意愿,社会捐赠21367.99万元。例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500万元,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500万元,武汉亚心总医院400万元,武汉百步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4万元。

截至2月4日下午12时,武汉市慈善总会已收到善款30.98亿元。使用20.68亿元,其中非定向20亿元,定向6800万元,使用率66.75%。随后将陆续公布社会捐赠用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