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火神山医院设计师是谁 项目造价多少亿元?

火神山医院设计师是谁?近日有消息称是一位日本人。其实,这是彻头彻尾的谣言。火神山医院真正的设计师是黄锡璆,他是2012年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得主。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医院

因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火神山医院建设迫在眉睫。在这重要时刻,火神山医院创造了中国基建的神速。这背后离不开协力合作。在这当中,设计师黄锡璆值得一提。公开资料显示,黄锡璆1941年5月19日出生在印尼,曾带队参与主持设计非典疫情时的“小汤山”医院,现担任中国中元首席顾问总建筑师。

据了解,火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为3.39万平方米,于1月23日开始筹建,2月2日交付使用,2月3日收治病患。资料显示,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单位是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在7天内完成背后离不开财力支持。此前,中央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给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具体到火神山医院是多少钱外界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