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防疫加班补贴奖金发放标准 这笔钱你拿了吗?

为了支持疫情防控,财政部发布了一项防疫加班补贴奖金的发放标准报告,对防疫人员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那么奖金具体发放多少呢?至于这个补贴不同地方标准可能不一样,具体要视实际情况而定,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管有没有补贴大家都应该去做这件事。

补贴奖金

我们都知道,在一线抗疫其实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很大,也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去舍己救人的,国家为了体现对这部分人的关怀,给予他们发放补贴奖金。

为支持预防和控制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现将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公告如下:

1、参加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按政府规定的标准获得的临时工作补贴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政府制定的标准包括各级政府制定的补贴和奖金标准。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防疫人员临时工作补贴和奖金比照执行。

2、单位发给个人的用于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含现金),不计入工资、工资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3、本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截止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