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工资发放会推迟吗 有企业通知薪酬15号发

现在正是疫情期间,很多人想知道在这段期间的工资发放情况,也想了解疫情工资发放会推迟吗?小编了解到,有企业通知薪酬在15号发放。可是,这么多企业之中,发放工资的时间都不一样,实力也不一样,所以工资发放也有差异。

工资发放

今年春节比较特殊,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在家上班或者待业。记者注意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明确了防控期间工资发放的问题。此后,全国各省、市也陆续出台相应文件。那么,这些文件对于工资发放是怎样规定呢?

据了解,受政府发布的延迟复工命令限制,企业在延迟复工期间的工资支付,参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执行,即企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标准应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

另外,不受延迟复工命令限制的企业,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其中,企业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以上内容,就是疫情工资发放的规定。

至于疫情期间,工资发放会否推迟,其实是与企业的决定有关。由企业发放通知,薪酬按照以往的时间发放。比如小编所在公司,都是在每月15号发放,也会正常在这天发放。不过,每家企业规定不一样,也存在企业推迟发放工资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