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捐款一毛不拔的明星企业 是吝啬还是真没钱?

在中国有很多企业还是比较热衷做慈善的,但是也有一些捐款一毛不拔的明星企业,那么这些企业是没有钱还是真的不想捐呢?其实捐款是个人意愿,不能强迫更不能道德绑架,而且企业做公益,也不是捐款就能完事的。

企业捐款

作为一家成功的企业,应该有兼济天下的气魄和责任,就像阿里巴巴与京东这些大企业,这些年为做公益捐赠了不少钱,这些企业做公益的同时既能帮助到有困难的人,还能给企业赢来一个好的口碑,是一个双赢的结局。但企业不捐款不做慈善就不是好企业了吗?其实并不如此,或许有些企业不捐款但是用实际行动去做公益,这种也是值得赞扬的。

对于企业捐款就完事了的话,这样就太简单粗暴了。如果它真的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做公益事业不仅需要钱,还需要出力。只有在投入巨资的基础上,才能使公益项目的效果最大化,这是值得表扬和借鉴的。

捷豹路虎中国青年梦想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5月28日,是一个公益项目。该基金会由捷豹路虎中国有限公司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捷豹路虎在三年内投资了5000万元。最重要的是,他们不做“大而全”的事情,而是关注中国幼儿的成长和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