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工资几号到账 广东养老金发放时间提前

对于退休工资到账时间,有不少退休人员并不知道的。那么退休工资几号到账呢?有人说是10号,也有人说1号。其实,在特殊情况,时间或会有改变,比如最近广东养老金发放时间提前了。一般情况下,确实是有一个时间规定发放养老金的。

养老金发放

据了解,退休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当然,有些省份城市对退休工资发放时间有差异,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所以并不是所有城市都在每月10号发退休工资。

企业因各种原因逾期给职工办理退休,其退休时间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间为准,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按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执行。因企业原因使退休人员未能按时领取的养老金,由企业负担。

小编了解到,有时候遇到特殊情况,政府还会提前给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记者从广东省社保局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提前发放136亿元养老金,涉及488万名企业退休职工。这个例子也说明,有时候退休工资到账时间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退休之后,唯一的收入就是退休工资了。不过,大家不需要担心资金不到账的问题,因为是政府发放,有实力有承诺有信用按期足额发放,不会欠退休人员的工资。所以,退休人员就是等规定的时间里领取工资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