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流感为什么没报道 疫情大爆发致美经济受损

2020年对中国而言不顺利,对美国也是一样。2020年美国流感爆发,死了不少人。很多人感到奇怪的是,美国流感为什么没报道呢?美国流感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过万,经济受损严重,应该是比较多报道才对,为啥呢?下文有分析的。

美国遭遇流感病毒

美国流感的问题被很多人关注,许多报道都列举了一些令人恐慌的数据,按照最新更新的数据,这次的美国流感总共有超过10000人死亡。可是意外的是,很多人都没见过关于美国流感的报道,也没听说过美国人因流感死亡人数过万的消息。

美国流感感染人数很多,已经超过千万人了。可是,华盛顿方面并没有作出太强烈的反应来应对此次爆发的流感,似乎这次流感并不是什么大事一样。事实上,确实不算很严重。所以,也很少媒体大幅报道美国流感疫情。不过,并不是没有报道,只是报道篇幅不大而已。

美国人的确没有我们对待新冠那样重视这场10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其中关键的原因,在于流感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对美国来说,流感不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它每年冬季都会造访一下人类。当然,这场流感疫情大爆发,对美国经济的确有损害的。

在2015年的时候,美国也爆发了一场流感疫情,当时对于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也不小,据专家统计,也损失了15亿美元左右。而2020年美国流感更加严重,死亡和感染人数创新高,经济损失自然也是巨大的。当然,还未有确定的数据公布,所以就不进行猜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