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免费治疗还是要自己出钱?确诊费用财政兜底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2月7日24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2,疑似病例27657。目前,许多人好奇:此次肺炎疫情的费用是要自己掏钱吗?还是说免费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武汉市政府此前发布的通知,凡是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除了医保报销的部分外,后面的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凡是在武汉市各发热门诊中留院观察的患者,门诊的治疗费用由政府埋单。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

而据财政部发布的政策: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据此来看,如果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个人不用掏钱治疗。但如果是疑似患者,则由各地制定相关政策,因此建议大家咨询一下当地的有关部门。在此,希望大家都健康幸福,平安无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