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复工需要补班吗? 用人单位停工要发工资吗

疫情影响到人人都延迟上班了,这是无可避免的,延迟了这么长的时间上班,有一个问题是在座的各位最想问清楚的,而这个问题就是延迟复工需要补班吗?大家的疑问还是比较多的,针对这个问题接着看一看。

延迟复工补班最新消息

有员工被逼在家里面待命,何时上班还要等通知,许多人都想迫不及待去上班了,假期这么长,想到的一点就是要不要补班的问题,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那么延迟复工需要补班吗?还有一个问题,用人单位停工了要发工资吗?给大家理清楚这两个问题。

疫情耽误复工是政府为应对疫情而采纳的紧要应对措施,企业因提前复工造成本公司产生新病例或分散等不良结果,那么该企业负责人的提前复工举动就属于犯罪举动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不过《通知》中的复工,应明白为去企业报到事情,但安排人员在家办公则不受此划定限制。因此,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员工在家休息,或者在家办公,也可以协商安排年休假,但事后不能安排员工补班。

第十二条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劳动者提供了正常劳动,则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若劳动者没有提供正常劳动,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