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捐款排行榜 哪些国家企业对中国援助?

中国武汉爆发冠状病毒疫情,不少国家、企业与个人进行援助。网友向知道这次疫情捐款排行榜,想知道哪些国家企业对中国援助?小编已经了解过,捐款企业排名已经公布。但是,个人捐款不应该进行排名,因为这样的排行榜并没有价值。毕竟,捐款是看心意,不是看金额多与少。

捐款

谁都不希望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但这已经成为了事实。还好,在特殊时期不少个人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通过捐款和捐赠物资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据了解,在这次疫情中,不少国家和企业对中国武汉进行援助。

小编了解到,的确不少企业对武汉疫情进行援助。其中,中国三星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华为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人民币,OPPO和vivo携手向武汉捐款3000万,努比亚捐赠60万元,黑鲨手机捐赠50万元。当然,捐款的企业不仅仅这些。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捐款总额约为167亿元,其中捐款金额做多的为互联网巨头腾讯,捐款金额高达15亿元,仅次于腾讯的是同样为互联网巨头的阿里巴巴,捐款金额为10亿元,此外其他上榜的企业分别为恒大、吉利控股、放大集团、立白集团、美团、字节跳动、招商银行等,几乎涵盖了各个行业。

列举了部分企业捐款的数据,我们再来看看国家捐款的数据。其中,俄罗斯50万医用口罩、英国5万副医用手套,3.5万套医用防护服及护目镜若干、马来西亚1000万副橡胶手套、韩国:200万只口罩、100万只医用口罩、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副保护镜。日本政府9吨医疗物资;日本民间组织捐赠100万只口罩。巴基斯坦30万个口罩,800套防护服、6800副手套。白俄罗斯药品、消毒剂、医用手套等,总重约20吨。土耳其1000套防化服,9.35万口罩,1000套一次性防护服。

企业捐赠排行的话,目前是腾讯排行第一,阿里巴巴排行第二。至于个人捐款以及国家捐款数据,小编就不进行排名了。其实,捐款这种事,即使是一分钱,也是一份心意。所以,不能以捐赠多与少进行排名。反正,帮助中国武汉的国家企业个人,都值得对他们感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