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流感总共死了多少人 对当地经济有何影响?

最近有媒体曝光称,美国流感疫情肆虐,那么美国流感总共死了多少人呢?随着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美国19年至20年发生的流感疫情也被曝光了,很多经济学家都比较关注美国的经济会不会因而受到影响,然而根据数据报告显示,这场流感对美国的经济几乎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美国流感

若不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可能很多人都还不知道美国的流感疫情,据网上报道的消息称,美国流感4个月近2000万人感染,而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上万人以上,然而这么大的疫情竟然此前媒体鲜有报道,而且美国也宣称疫情对经济无影响,那么事实究竟是否如此?

根据以前的数据,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09年H1N1甲型流感爆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时,美国全球卫生问题专家劳里·加勒特告诉路透社,H1N1流感疫情尚未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应对大流感通常会花费很多钱,因为这需要动员各种资源和人力,但是就当前的H1N1流感流行而言,美国的成本很小。”加勒特说:“从整体上看,根据市场情况,美国经济并未受到流感大流行的严重影响。”

流感季节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晶对中新经纬的客户说,仅凭已知数据,有关对美国经济影响的信息量就不足。她进一步解释说:“数据中显示的流感死亡率包括与流感相关的死亡,例如并发症,流感不一定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因此,仅根据这些信息,就无法判断。”

但是,目前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并不稳定。在就业方面,截至2月1日当周,要求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人数为20.2万人,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