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h5n6是什么病毒 疫情对养鸡行业有影响吗?

病毒并不能完全消灭,总有弊端疫情在某个时间发生。那么,大家知道h5n6是什么病毒吗?其实,h5n6病毒疫情在很久之前就发生过,那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甚至接近消灭。但是,现在再次发生h5n6病毒,不知道对养家行业是否有影响呢?

养鸡

首先,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h5n6的定义。甲型流感病毒是依据病毒表面的血细胞凝集素(H)和神经氨酸酶(N)来命名,其中H有16个亚型,N有9个亚型。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最新消息显示,四川新发现了一起h5n6病毒。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h5n6病毒的危害不是很大,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2014年发表声明表示,目前来看,h5n6病例仍为单独病例,现阶段该病毒传播风险较低。当然,大家一定要勤洗手,避免接触家畜。

其实,近日发现的四川h5n6病毒,危害性还是可控的,暂时没有导致人员死亡。但是,对养家行业的确有影响。因为禽流感的发生,有些人不敢接触鸡鸭,也不敢吃鸡鸭,导致鸡鸭的价格降低,那么养家行业的行情就会变差,收入自然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