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目前哪些公司在生产?

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确诊前都要经过核酸检测,那么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呢?目前生产该试剂的公司有哪些?据悉,现在这种试剂比较紧缺,每一个患者在检测的时候都需要用到这种检测剂,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目前企业需要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核酸检测

据了解,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用是由政府承担的,疑似患者的费用也可以纳入医保。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治疗费用的问题。

日前,青岛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大提高了快速检测的效率。目前,该产品正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渠道申请批准和注册,一旦通过,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据介绍,该试剂盒是由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研究所马翠平研究团队与青岛内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合作开发的。

据悉,目前国内有80多家企业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行业内类似产品基本都是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技术平台。操作步骤多,检测过程复杂。完成一次检测需要1-1.5小时,这增加了医疗机构面对大量标本的压力。

青岛新开发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采用快速聚合酶链反应检测技术,可以大大提高快速检测的效率。研究结果有望为防疫和控制工作做出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