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延期上班工资怎么算? 2月具体收入计算一览

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了,再加上2月是一年中最短的月份,大家都想知道2月到手工资有多少,具体春节延期上班工资怎么算?据了解,人社部已经对春节延期上班工资计算作出指导,看完以下内容大家就知道春节延期上班工资怎么算了。

延期上班工资计算

从人社部最新发布的消息得知,因隔离而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可获得正常劳动工资,隔离期结束后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可按规定获得医疗期工资。而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不能休假的职工,用人单位应安排补休,没有安排补休则需支付加班工资。

所以说,2月份到手工资不会大幅度减少,且2月工资计算有三种典型情况。

第一,按规定在家打卡,可以拿到2月全额工资;

第二,1月31日、2月1日、2月3日正常上班,有两倍工资,因此2月没有补休的话,职工还能多拿这三天的加班费;

第三,2月份隔离期结束后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那么具体工资需按当地规定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