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情捐款最多企业 这个国家的公司大力支持武汉

大家知道中国疫情捐款最多企业是哪一家吗?武汉病毒事件,有不少国家和个人捐款。美国的公司,也对中国疫情大力支持,捐款可不少。那么,哪家公司捐款武汉最多呢?其实,数据早就公布了,大家看下文,就知道哪些企业爱心爆棚。

腾讯捐款15亿

首先,我们看看外国对中国疫情捐赠的数据。截至2020年2月6日,254家外资企业累计捐赠13.78亿元现金及物资。美国、中国香港、韩国企业捐赠额居前三。其中,74家美国企业累计捐赠3.84亿元,占比27.9%。所以,捐赠物资的美国公司,是值得点赞的。

有数据显示,捐赠额达1000万以上的大额捐赠企业共434家,其中民营企业捐赠额最大,共捐赠了85.24亿元,占比63%。那么,哪家企业捐赠最给力呢?据了解,捐款最多的企业是腾讯,第二名是阿里巴巴,两家公司的捐赠都超过10亿元。

另外,中粮集团、三峡集团、中国一汽、国投、中交集团、中国石油、中国中铁、东风公司、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联通、中化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铁物以及中国能建等16家央企多次捐赠。对于这些企业的贡献,武汉人民感谢它们,甚至整个中国的人民都要感谢。

当然,企业捐款多与少,都是一份心意,不应该以金额去比较。甚至,企业与老板不捐款,其实也是一种自由和权利,我们不应该进行道德绑架。如果参与捐款了,我们要感恩。希望得到这些企业的大力支持,武汉能够战胜病毒,中国能够尽快度过这场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