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有新药 制药工业发达药企手握救命药

武汉爆发冠状病毒疫情,美国新药瑞德西韦被爆对该病毒有作用,所以送到武汉试验。很多人问,美国为什么有新药?在很多医疗事件中,美国都推出新药,并且被赞为救命药,救了不少人。对此,不少人都称赞美国制药工业发达。

制药

其实,美国有新药,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上面已经说了,美国制药工业是非常发达的,药企经常研究出救命药,所以也获利不少。当然,目前瑞德西韦还在临床试验中,只能说有作用,但是否治愈冠状病毒,还需要继续试验才知道。

我们回到正题,说说美国制药方面的事情。据了解,美国是全球药物创新领域毫无争议的领头羊,主要通过行政保护策略和专利保护策略保护新药。美国制药工业的强大受益于四个方面,专利保护制度严格、“自由定价”体系造成美国药价两级分化、全面覆盖的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药品支付来源、仿制药改革平抑药品市场价格。

美国制药工业给美国提供了至少45万个高报酬劳动就业机会。不仅供给全美国的药品消费,而且有大约37%的药品供给世界其它国家,给美国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税收。美国的制药厂是外汇平衡大户。通过出口药品,积累了大量外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