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着急派专家抗疫 因全球经济离不开中国?

近日,世卫组织的专家组抵达北京与中国一起抗疫引起国际关注,那么美国为什么着急派专家抗疫呢?我们宁愿相信这是美国的一个善良之举,因为全世界的人类都是一个整体,不分国界,况且如今中国的经济已经在海外深深扎根,与全球经济紧密相连了,所以帮助中国也是在帮助自己。

抗疫

2月10日,WHO感到担忧,因为在欧洲有一些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的病例,而没有在武汉旅行的历史。可能预示着在其他国家广泛传播的可能性。随着流行病的不断发展,病毒传播的方式和机制也可能继续发展。面对这种全球流行病,所有国家都必须作出努力,为控制和击败新的冠状病毒尽早作出贡献。

最近,一位美国网民在网上呼吁希望中国能尽快克服这一流行病,因为美国的大多数日常用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如果疫情不能很快结束,那么它们将没有生活必需品,并且将无法获得一些中国进口商品。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走向在全球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的总体经济和社会稳定与中国的对外开放有关。连日来,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做得很好。在当今世界,共识更加明确:2020年的中国经济将在风暴中幸存下来,基本面保持不变。

这是坚定的事实判断。就在2019年,中国经济上交了一份高分的答卷。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初步计算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9909.8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按年平均汇率计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00美元大关,达到10276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