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捐款超10亿 海外采购物资支援内地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香港各界人士对内地疫情十分关注,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捐款捐物,到目前为止,香港捐款超10亿,而李嘉诚基金会捐款1亿港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香港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支援内地抗击疫情,除了李嘉诚捐款之外,还有哪些企业捐款?

香港捐款超10亿引关注

香港各界也积极支持特区政府防控疫情,开展多项防疫抗疫行动。香港社会各界已经通过中联办等渠道,向内地捐款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一些社团和机构还从海外采购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术衣、医用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送往内地抗疫一线。

近日来,通过香港中联办赈灾专户向内地捐赠的有:李嘉诚基金会捐款1亿港元用于武汉防疫抗疫工作,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款3000万港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款300万港元,香港特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捐款300万港元,香港四大家族中的郑裕彤家族和李兆基家族分别捐了1000万元等,还有其他社会机构和普通市民也自发捐款共计近75万港元。香港中联办已与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络,将把上述善款转交,并由其根据疫情需要分配和监督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