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月13日疫情有拐点吗 对我国经济影响大不大?

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相信很多人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情,那就是查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的最新消息了,并期望能尽早出现拐点。那么,在2月13日的时候,疫情有望出现拐点吗?对此,钟南山院士也是作出了这样的回应。

疫情的最新进展

近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显示,11日武汉之外的湖北各市总确诊的病例为534例,已经连续7天下降了。并且,在2月10号的时候,全国各大企业也是开始陆续复工了,在很多人看来,这些种种的迹象意味着疫情的拐点将至,是不是这样的呢?

对于疫情拐点的问题,日前,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目前什么时候出现拐点还很难说,峰值应该在2月中下旬出现,大家还是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对于这次疫情对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此前国家发改委也是作出了回应,虽然疫情对于我国消费,尤其是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影视娱乐等服务消费影响比较大,但其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