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么看待日本捐助 物资上的8个字让人泪目

最近这段时间捐款最积极的国家就是日本了,那么这次怎么看待日本捐助呢?日本物资上的8个字让人十分感动,据悉,这次日本累计捐款超3000万,并且还捐赠了口罩以及护目镜等等医疗物资,善心举动让很多中国网友都对日本有了改观。

日本捐助

日本是一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而且日本的老百姓十分善良淳朴,为人热情,这次中国武汉的病毒疫情,日本居然是第一个带头捐款捐物的国家,并且还捐赠医疗物资等等,而且物资上还用中文写着武汉加油等文字,暖心举动让人泪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爆发以来,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向中国表示慰问,并立即伸出援手,积极捐赠款物。

2月10日,在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部会议后,秘书长二阶俊博表示,自民党将向中国提供支持资金,以应对新肺炎感染在中国的蔓延。第二项命令称,“3月份将从自由民主党议员的开支中扣除5000日元(约318元人民币)。”目前,自由民主党在日本议会中有397名议员,包括284名众议院议员和113名参议院议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7日,日本已捐赠防护口罩633.8万副、手套104.7万副、防护服和隔离衣17.9万套、护目镜和镜框7.8万套、防护帽1000顶、鞋套1000套、防护靴30双、大型CT检测装置1台(价值300万元)、温度计1.6万只、消毒剂11.15吨、消毒粉1吨、消毒用品2400余件,累计捐款约合3060.2万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