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月放假怎么发工资 延迟上班待遇怎么算的

以前我国春节放假截止时间是年初七,并且这段假期属于有薪假期。如今因为情况比较特殊,多个地方将假期延长,湖北甚至需要2月14日才可以复工。那么在这段时间,是不是不用上班也可以获得工资?下面来看下官方的说法。

疫情工资计算

人社部前些日规定,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在广东,如果因为疫情未及时返粤复工的职工,经与职工协商一致,企业可以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休假。职工在带薪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其实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不过对于因为感染疫情而无法工作的劳动者,单位也必须为他提供正常的劳动报酬,且不可以辞退。疫情期间员工工资如何发放,现实生活中多是员工与公司磋商之后才会得出结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