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口罩卖多少钱不犯法 洪湖罚款事件后续来了

近日,洪湖口罩进货六毛卖一元被相关部门定性为哄抬物价,从而被罚款近6万元。此事件迎来最新进展,湖北省洪湖市表示会重新调查,而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此事件。在此事件中,很多人不明白,现在卖口罩多少钱才不犯法?

卖口罩规定

关于涨多少算违法的问题,目前没有明确的数字,法律法规尚属空白,更多依赖执法人员自由裁量。不过虽然没有明确规定涨价多少算哄抬物价,但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一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二是哄抬价格,哄抬的幅度过高,涨价的速度过快。那么都会被定性为哄抬物价。

如今,市场上高价口罩非常多,通常情况下这些口罩进货价只需要几毛钱,但售价却高达几块甚至超过十块,那无疑是哄抬物价了。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拨打12315,向有关部门投诉,为稳定市场秩序做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